来华留学

“身入”宿舍,解决留学生们的揪心事、烦心事

2021年11月28日 20:11  点击:[]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发,我校部分留学生自2019-2020学年度寒假返国后,再未返回学校。有的语言生,通过线上教学,已经完成在我校的学习任务,顺利结业,但一些私人物品在2020年寒假匆忙离校时,还存放宿舍尚未整理;有的学历生,将专业书籍和课本留在了学校,影响到了目前的线上教学和复习查阅。

为解决留学生们的揪心事、烦心事,学校国际处留学生招生管理科的老师们、留学生工作站的同学们经过前期与各位留学生的线上沟通,做好了各地的快递调研,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登记了每一位境外同学的地址,并于2021年11月19至20日,“身”入留学生宿舍,在宿舍管理员的监督及帮助下,与境外留学生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逐一确认了个人物品,并全程观看了自己行李打包封装的过程。

打包寄送的行李在留学生工作站的同学们的协助下,送到校园快递站统一打包寄送,寄送单号由国际处的老师留学生群内一一公布,相信不久之后,境外的留学生们将陆续收到他们的包裹,包裹里的一支笔、一张卡片、一份结业证明都承载了留学生们在贵阳学习、生活的美好记忆。

由于部分学历生在疫情后,还将陆续返回学校,在清理个人物品时,国际处的老师也根据学生的需要,将无需寄回的个人物品进行集中妥善保存,解决了留学生们后顾之忧。

境外留学生们为学校老师和同学的辛勤付出纷纷表示感到和感谢,也表达了希望能早日回到中国,返回学校,重回课堂的愿望!疫情下,学校将继续组织教师为境外生提供线上教学,并且尽力创造出更多相互交流的机会和空间,以满足境外留学生学习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