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留学

校园活力“重启”在校留学生恢复面授课程

2020年06月02日 09:51  点击:[]

春暖花开长相守,茵茵夏木燕归来。5月20日清早,学校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一直在国内生活的8名留学生恢复线下语言教学课程。琅琅的读书声再次从学校外语教学部五楼的教室里传来了。“我很喜欢面授的课程”,来自阿富汗的学生索达尼开心地说。来自孟加拉国的沙米牧同学给国际处的老师发来了他第一天复课的自拍照。

当外语教学部陈嘉主任将恢复线下课堂的通知发送至留学生微信群里时,在校留学生们积极响应,纷纷表示期待能够早日开始线下课堂,返回母国的留学生们也为在校的同学们开心点赞。

疫情以来,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教育的影响,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大学外语教学部、第二临床医学院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于2月25日,为全部21名留学生开设了网络课程,通过微信平台、学习通、雨课堂等途径开展线上教学。为确保学习质量,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加强与每一个留学生沟通联络,做好反馈互动,及时了解留学生们的学习和健康情况。

对于此次线下复课,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根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等主管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贵州中医药大学2020年春季外国来华留学生返校学习及管理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在校留学生的晨晚检及考勤制度,细化防疫措施;同时,对语言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实行一班一策,一人一案;对学历生,学校图书馆为老挝学生寄去了教学用书,班级辅导员积极参与监督和管理,全方位保障校内外留学生教学工作的有序推进。

风雨过后,方现彩虹,校园里,新绿与芬芳交错,美景不曾失约,沉寂了四个月的校园,伴随着留学生们课前的奔跑,课间的嬉笑,重新启动了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