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与格鲁吉亚阿卡基耶蔡列特利国立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2024年01月01日 08:35  点击:[]

460B

12月21日下午,在贵州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推动下,格鲁吉亚阿卡基耶蔡列特利国立大学代表团莅临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阿卡基耶蔡列特利国立大学沙尔瓦·基尔塔泽校长与学校周英副校长进行了友好的座谈。周英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阿卡基耶蔡列特利国立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互相介绍了彼此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及规模成绩;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奚锦处长就近年来,与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手打造“针艾黔行”项目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期待未来双方能在传统医药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融合与发展。

阿卡基耶蔡列特利国立大学沙尔瓦·基尔塔泽校长对学校在传统医药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的充分肯定,并期望能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格鲁吉亚开设“中医课堂”。

座谈会后,双方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涵盖了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内容,为双方未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参观活动中,阿卡基耶蔡列特利国立大学代表团走进了学校苗医药博物馆、图书馆古籍室,并在12月22日上午来到了学校第二附属医院治未病中心,对极具中国文化特色、民族医药特色的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据悉,格鲁吉亚阿卡基耶蔡列特利国立大学成立于1933年,学校有四个校区,设有脑科学中心等19个研究中心机构,在校生规模超过1万人,开设有超过105个专业项目,是格鲁吉亚最大的大学之一。此次双方的交流互动,将为双方搭建起广阔合作平台,为创造务实的交流成果提供可能。132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