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所罗门群岛卫生部部长一行来访我校

2023年08月04日 17:13  点击:[]



8月1日下午,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巍,省外事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所罗门群岛卫生部考维克·托加马纳部长率代表团一行9人到访我校。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苗医药博物馆负责人参加接待。

16B08

作为代表团来黔交流的重要一站,学校优美环境的校园环境、贵州丰富的植物药资源,独具特色的贵州民族文化、多元的民族医药特色疗法,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97F4

代表团表示,中所建交以来,贵州援所罗门群岛医疗队为当地百姓提供了很多有效的帮助,不仅开展诊疗服务,还带教培训当地医生,开展巡诊义诊,不仅提升了当地医疗技术能力,也给当地挖掘整理传统医学资源提供了启迪。

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奚锦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强两地高校间的国际化交流,可以尝试通过远程医疗、接受来华访学培训等方式,深化与所罗门群岛合作,为提升所罗门群岛医疗水平、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1D9C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