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贵州与湄公河国家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隆重召开

2021年09月26日 21:46  点击:[]

2021年09月25日上午10点,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期活动——“贵州与湄公河国家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二楼百花厅成功举行。此次研讨会由贵州省外事办公室、贵州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探讨如何利用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为澜湄六国乡村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我校刘兴德校长及国际交流合作处、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由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贵州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蒋红主持。贵州省外事办公室主任张汉林、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外交部大使王福康、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及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柬埔寨驻昆明总领事叶伟罗、泰国驻昆明总领事孟功分别在大会上致辞。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汉林在致辞中表示,贵州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湄公河国家开展广泛合作,积极发挥贵州省职业教育领域特别是中医药职教领域优势,与澜湄各国在传统医学领域如中医传统诊疗技术、中医药材的推广及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贡献切实可行的“贵州经验”。

会上,贵州省外事办公室与中国-东盟中心签署《贵州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中国-东盟中心合作备忘录》,与我校同发布了“针艾黔行”项目品牌,贵州省外事办公室主任张汉林、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贵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刘兴德、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安仕海共同参与“针艾黔行”品牌项目启动仪式。随后,我校刘兴德校长就我校办学情况及“针艾黔行”品牌项目的背景、前期成果、今后活动的内容形式等及等进行了项目推介。

今年是澜湄合作五周年,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服从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结合贵州资源优势和我校学科特色,积极融入澜湄合作机制,加强与各国在传统医药领域的交流互鉴,拓展自身发展平台,为助推我省中医药的国际化发展,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