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页  政策法规  合作交流  来华留学  信息平台  服务指南  学生风采  关于我们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来华留学>>正文
  •  首页 
     政策法规 
     合作交流 
     来华留学 
     信息平台 
     服务指南 
     学生风采 
     关于我们 
     下载专区 

来华留学

(战疫情)香囊速递送温情,隔空相拥赠祝福
2020-03-09 16:45  

2月24日,一个装满防疫小香囊的快递和一封给湖北留学生们的问候信被送进了湖北理工学院的校园。信中写到:“我们是贵州中医药大学的留学生。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让同在中国的我们想隔空与你们来一次深情的拥抱。疫情是我们来到中国学到的精彩一课,我们学到了与疫情相关的医学知识,看到了中国传统医学在战疫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我们用中国的药材苏叶、藿香、白芷等等研磨成粉,做成简易的香囊,想要送给远在湖北的你们,礼物很小,但我们真诚地希望能够帮助你们防疫病毒,抵御湿邪,让我们用健康的体魄与即将到来的春天激情相拥。”

531EA5B154A969F0E6EF492CEE1_512E754F_900F084A185B43403B8B440532418F8_271CD5F0_8C2758DF926B40076121A9D14429D87_2AEA7CBF_99172D7DAEDCEADA29CD95F3B4CACA5_406AC75B_53AB

2020年初,全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肆虐,贵州中医药大学有7名留学生没有回到自己的祖国,而选择了留在中国,与学校的老师们一起同心战疫。这是他们离家来到中国学习的第一年,在学校国际处、后勤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响应国家倡议,遵守学校规定,学习防疫知识,做好自身防护,配合学校管理,学习之余,也心系着武汉的疫情,关注着疫情下还身处湖北的外国小伙伴们。他们常常会问,在湖北像我们这样的留学生们生活得好不好?会不会想要回到自己的祖国?他们能不能采购到足够的食物和防疫物资?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相隔千里,但心在一起。”学校国际处的老师被留学生们的热心打动了,在学校第二附属医院陈竹主任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了解中医中药,学习制作中药香囊,情真意切地写下每一句给湖北留学生们的问候。学校国际处老师联络到了湖北高校的师生,摸清了疫情下如何接受快递速运的各个流程,让两百个小小香囊,两百余双一次性手套、一份暖心的问候,几经迂回,最终送到了疫区留学生们的手里。








    暖心问候,却纸短情长,礼物虽小,却情真意切。这些特殊的礼物和祝福,得到了湖北大学和湖北理工学院留学生们的热情回应,远在湖北的留学生们对此爱不释手,备受感动,他们制作了视频、由学校国际学生会主席代表留学生们写了回信,同学学校的官网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疫情让人们失去了很多,却让人们懂得团结的力量,正因如此,黔鄂两省的国际学生才有机会相识、相知,并紧紧地站在一起,建立深厚的情谊,明白“家人”的涵义。同舟经风雨,团结共抗疫,破晓见微光,晴空闻花香。湖北的小伙伴们,疫情之后,欢迎你们到贵州来!

5C03A9C46BE81FA25C99AF7D4C6_0EA8D80B_29DB0A6571F650A07C2D06C469E47879_D8FB9852_1A81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