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页  政策法规  合作交流  来华留学  信息平台  服务指南  学生风采  关于我们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  首页 
     政策法规 
     合作交流 
     来华留学 
     信息平台 
     服务指南 
     学生风采 
     关于我们 
     下载专区 

合作交流

“2021中医药国际发展论坛暨北京中医药大学德国魁茨汀医院建院3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隆重举行 我校派出代表出席线上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1-11-01 22:18  

    2021年10月30日,“2021中医药国际发展论坛暨北京中医药大学德国魁茨汀医院建院3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主办,聚焦中医药国际化发展、中医药科技创新与“一带一路”传统医药合作。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科研处、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部主任张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吴振斗、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辑杜贤、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中驻慕尼黑领事馆总领事童德发、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立新、德国巴伐利亚州魁茨汀市市长霍夫曼、德国巴伐利卫生部长霍莱茨、俄罗斯国家公共健康研究院院长拉米尔、美国国家儿童医院院长纽曼、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校长巴尼、伊朗德黑兰医科大学副校长阿亚提、南非科技部本土知识创新司卡巴拉拉、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等国内外领导专家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主持。

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部主任张奇、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立新、德国魁茨汀市市长Hofmann、中国驻慕尼黑领事馆总领事童德发、南非科技部本土知识创新司卡巴拉拉等领导在会议上致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通过视频致辞表示,中国-德国中医药中心(魁茨汀)作为德国的第一家中医院,30年来始终坚持中医药特色,展示了中医药集预防、治疗、康复于一体的独特优势,探索了中医药纳入德国医保支付体系的模式,为德国和许多国家的患者提供了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她希望每一所中医药高等院校,都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理念,办好高水平的留学生教育,搭建好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平台,发展好高水平的中医药服务贸易,提供高水平的中医药国际合作服务,讲好中医药故事,为推动中医药走出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在特邀报告环节,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吴振斗,从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现状、中医药深度参微信图片_20211101093447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国际社会分享中国经验方案、做好顶层设计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四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近年来,学校不断探索中医药国际化发展新模式,努力实现在全球范围内中医药的医疗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播一体化发展,同白俄罗斯、英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等院校、医疗机构等建立友好合作往来。通过此次线上学习研讨,将有力的拓展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国际化发展思路,推动我校在中医药面向国际产学研一体化传播与发展方面迈出关键一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