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页  政策法规  合作交流  来华留学  信息平台  服务指南  学生风采  关于我们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  首页 
     政策法规 
     合作交流 
     来华留学 
     信息平台 
     服务指南 
     学生风采 
     关于我们 
     下载专区 

合作交流

刘兴德校长率团赴南京参加“新时期中医药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学术研讨会”并主持研讨活动
2021-10-26 20:24  

2021年10月18日,“新时期中医药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学术研讨会”在南京隆重举办。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旨在探讨新时期中医药来华留学教育的管理研究,如何在后疫情时代推动中医药来华留学事业稳步、高质量发展。我校刘兴德校长及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外语教学部、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活动。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在大会上致辞。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贺兴初、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助理张立平、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孙志广等作大会主题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在发言中表示,来华留学教育应作为学校建设的“一把手”工程,将来华留学和出国留学都作为高等教育国际化重要组成部分,将专业人才培养与中国国情和国外政策联系在一起,培养出与国内学生一样地位的“知华、友华、爱华”的教育人才。

下午的研讨会分为两个板块,第一版块由我校刘兴德主持。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委会单宝枝会长、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研究中心宋欣阳副主任等专家围绕中医药国际合作、中医药国际化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学术分享。研讨会第二版块,由各医学院校国际处负责人围绕“来华留学”“国际合作”“跨文化交流”的主题,以沙龙的形式进行研讨。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奚锦处长结合我校实际,就中医院校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思考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进行了交流。

此次研讨会以推动新时期中医药来华教育管理的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为切入点,从来华留学、国际合作、跨文化交流等多方面深入展开探讨,有力的推动了我校与各中医药院校在国际化办学领域的交流和联系,通过学术报告、案例分享、经验交流、政策剖析等方式,拓宽了学校各相关部门不断引领业务质量高发展的国际化视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