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页  政策法规  合作交流  来华留学  信息平台  服务指南  学生风采  关于我们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  首页 
     政策法规 
     合作交流 
     来华留学 
     信息平台 
     服务指南 
     学生风采 
     关于我们 
     下载专区 

合作交流

2019年港澳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记2019湘黔中医文化之旅
2019-06-26 15:42  

2019年港澳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

——记2019湘黔中医文化之旅

    2019年6月10日至18日,由湖南中医药大学与我校联合举办的教育部“2019年港澳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湘黔中医文化之旅”在湖南与贵州两地如期顺利进行。

    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29名同学和3名老师,于6月15日顺利抵黔,参加了由我校承担的在黔系列活动。项目一改以往立足省会及周边走访的项目形式,注重香港学生兴趣和关注,首先以贵州少数民族聚居地黔东南苗族自治州为起点,参观了当地苗侗医药博物馆,体验侗医医技、苗药特色、入住苗寨山村;随后奔赴黔南荔波小七孔辨识贵州道地药材,全方位感受了贵州山水之秀,苗家文化之灵。

    6月17日,香港师生来到学校,学校刘兴德校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奚锦参加了学生交流活动。刘兴德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并向来访高校交换了具有各具特色的纪念品。师生们通过植物采摘、标本制作、古法造纸、扎染体验等增强了两岸学子的沟通和了解;通过对校史馆的走访了解了学校扬岐黄、助经济的办学责任和使命;通过对学校标本馆及药材大棚的参观,加深对“夜郎无闲草,黔山多灵药”深切理解和体会;药学院胡成刚教授以“数字苗医、属性苗药——中国苗族医药特点”为主题,完整总结和回顾了香港师生3天来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声中结束,32名香港师生于6月18日顺利返港。

我校自2016年起,与湖南中医药大学连续合作开展港澳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活动,通过项目开展,师生反馈,活动总结,项目运作已逐渐趋向成熟,内容日益丰满,主题鲜明,特色凸显,学校将进一步做好项目凝练,力争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建立极具特色的港澳高校师生交流项目。

关闭窗口